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当心有刺激性气味服装
时间:2014-04-16 09:43:57  来源:西安日报  共有条评论


  选择纺织类商品您有经验吗?市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装等纺织类商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更需要关注外观、标签、手感、气味等方面。

  近期,市工商局依法开展流通领域服装及纺织类商品的抽查检验。经查验,仍有少数商家销售的服装或纺织类商品存在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不合格的情况。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除了关注服装等纺织类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外,还要查看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使用说明(外挂牌)、耐久性标签,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产品名称、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等;同时,可以通过近距离闻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工商部门提醒,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消费者要提高警惕。

  此外,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