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丝绸中国:点亮丝绸内销市场
时间:2014-04-17 11:20: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8日中针会开幕当天,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承办的商务部茧丝绸公共服务体系项目——“丝绸中国”携展览展示、渠道销售、网络推广三大板块重磅亮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李朝胜、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出席仪式,并为“丝绸中国”官方网站silkchina.com.cn启动上线。

  为进一步扩大丝绸文化的影响力,本次活动秉承“弘扬丝绸文化、引导丝绸消费”的主旨,从国家层面拉动丝绸终端产品内销,面向广大消费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开宣传活动。李建华说:“‘丝绸中国’项目以宣传文化为基石、拉动消费为导向,是商务部茧丝绸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在国家茧丝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积极服务于丝绸行业,努力打造沟通上下游产业链、拓展企业营销渠道、展示现代丝绸形象、交流市场信息的行业组织服务平台,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带动国内丝绸行业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动丝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让更多的消费者走近丝绸、了解丝绸、消费丝绸、传承丝绸。”

  作为项目的重头板块,展览展示以第26届中国丝绸交易会为平台,在现场开辟300多平方米的专属区域,搭建起丝绸文化长廊、现代家居生活馆及动态展示秀三大创意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现场展示我国丝绸文化、丝绸工艺和丝绸产品,引来极高人气。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丝绸企业的100余件丝绸产品,从家纺、服装、饰品等几大不同门类向现场观众传递了我国丝绸文化的雅致风韵,展示了我国丝绸终端产品的秀逸风姿。

  在丝绸文化长廊里,展品依据“织、绣、印、绘、缝” 五大丝绸产品制作工艺分列陈设,着力讲述用不同工艺生产的一件件斑斓绮丽的丝绸产品;在现代家居生活馆,展品按照客厅、卧室、书房等不同的日常家居场景分区陈设,通过客厅里的丝绸地毯、丝绸沙发、丝绸台布,卧室里的丝绸床品、丝绸窗帘、丝绸服饰,书房里的丝绸书籍、丝绸字画等一系列丝绸制品,揭示丝绸在人们日常家居生活中的广泛运用,彰显丝绸式家居生活的典雅华贵;在秀场T台上,模特以极具现代感的表现形式带领观众走近丝绸产品的时尚前沿,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丝绸的潮流魅力。

  “此次,震泽以中国蚕丝之乡为品牌,共有水乡缘、山水丝绸、丝之源、狮王家纺、太湖雪、丝立方、辑里、慈云、苏蚕等9家企业展示不同的丝绸文化,让到场观众感受到‘丝绸中国’的魅力。”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镇长陆斌借展会契机,宣传震泽品牌。他表示,全镇目前有蚕丝企业100多家,是国家级蚕丝文化产业聚集区,拥有从种桑养蚕到蚕丝工业的完备产业链,希望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将震泽打造成集古镇文化、蚕丝文化、美食文化于一身的现代丝绸镇。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日正式上线的“丝绸中国”网站本着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知识与娱乐相结合、官方发布与企业宣传相结合、文化历史与信息时效相结合的理念进行设计,以网络为传播媒介,综合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表现形式,跟踪报道项目进展,介绍丝绸产品相关知识,发布丝绸企业及产品信息,着力打造一个长效宣传“丝绸中国”的平台和我国丝绸行业的时尚风向标。

  与此同时,4月7日~13日,“丝绸中国”项目于会场外开启渠道销售板块,全国220多家丝绸专营店、商场专柜同期举办“丝绸时尚消费周”,迎合新兴的市场消费需求,让各式丝绸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李建华表示,我国是首先发明并大规模生产和使用丝绸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生产国和出口国,但由于种种原因,丝绸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并不理想,丝绸被国人认知也还需要做许多工作,因此高度重视丝绸文化的培育和创新,加大对丝绸产品的宣传力度,尽快提高丝绸生产工艺和产品设计水平是当务之急。作为项目承办方,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以“内容策划专业化,形式设计新颖化,展示手段科技化,受众面向大众化”为总要求,联合地方丝绸协会、丝绸博物馆和业内知名企业共同努力,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丝绸文化,引导国内丝绸消费,打造具有民族特色及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