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本压力增加 染料仍保持涨价趋势
时间:2014-04-16 16:04:24  来源:中商情报网  共有条评论


  据报道,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宝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上游中间体供应紧张,环保投入和三废治理成本的增加,加上用工成本、油价、电价、水价、物流成本和管理成本逐渐增加等因素,染料涨价趋势仍在。

  而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田利明亦在14日举行的上海涂料染料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上表示,未来几年染料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向好,价格很难反转回落,即使回落也不会一落到底。

  "2014年,环保对染料行业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化。"康宝祥称。他并表示,从具体品种来讲,活性染料、硫化染料等品种市场竞争局面仍将持续。

  山东蓬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任韩永奇则认为,2014年分散染料仍将优于活性染料。

  他表示称,2013年,纺织工业的整体形势好于去年,染料市场需求改善,为全年染料销售奠定了基础。

  虽然纺织行业受经济和订单向东南亚转移的影响,需求增速下滑,但仍维持着10%左右的年增速。同时,受国内棉花供应不足,价格高位等因素影响,价格低廉的涤纶应用领域不断拓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分散染料的需求。

  "活性染料虽然也看好,但与分散染料相比,行业集中度要小。"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