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百余执法人员突查 13企业10家涉污
时间:2014-04-18 08:49:45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张槎大富南工业区一卫浴工厂违规排污,生产工场内气味难闻,生产使用的树脂挂满了支架,各项测量指数明显超标。戴嘉信 摄

张槎大富南工业区一卫浴工厂违规排污,生产工场内气味难闻,生产使用的树脂挂满了支架,各项测量指数明显超标。戴嘉信 摄

图解新闻
百余执法人员突查 13企业10家涉污

  前日近21时,佛山市环保局邀请媒体一同夜查13家企业,其中10家违法排污,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进行突查执法行动,在全市五区同时开展。市环保局表示,为落实“环保执法年”的工作部署,今年将会采取多部门联动、不分节假日、不分日夜全天候巡查执法等方式,用铁腕的执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据现场抽查发现,涉污企业有些为无证照厂家,存在问题包括有害物质超标、擅用高污染燃料、废气废水直排等。相关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了依法查处。

  三水

  两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三水区现场检查佛山市通达铝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三水粤山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三水树源夹板厂3家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对于上述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高明

  有企业不正常使用废气、废水治理设施

  在高明区的突查中,现场检查了广东汇益纺织有限公司、骏鸿染整有限公司、刘玲染整有限公司、祥泽染整有限公司4家企业。现场检查发现有企业存在不正常使用废气、废水治理设施的行为。相关部门对两家企业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禅城

  两企业TVOC超标10倍

  首先抽查的是张槎大富南工业区内一家无牌无证的陶瓷卫浴厂房,经现场执法人员检测,结果显示器显示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每立方米最高达5.2毫克,超标10倍以上。

  随后,执法人员又去到相隔几百米远的另一间无证照的主要从事浴室艺术玻璃加工生产厂。通过仪器检测发现,在生产车间含毒气体的浓度也是严重超标。TVOC达到每立方米也达到4毫克以上。

  南海

  木制品厂擅用高污染燃料

  重点检查了佛山市骅鸿金属有限公司和西樵森态缘木制品厂2家企业。检查发现,骅鸿金属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未配套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排放。

  而对西樵森态缘木制品厂违反市锅炉整治要求,未经批准擅自使用高污染燃料,南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责令上述两家企业立即停产,并依法立案查处。

  顺德

  无牌无证电解厂废气废水直排

  检查了顺德区容桂兆伟灯饰有限公司和容桂华口聚龙工业区一家无牌无证电解厂。检查发现,该无牌无证电解厂未配套污染治理设施,生产中产生的废气、废水等污染物直接对外排放,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现场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依法实施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