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对抗电商 店商提前开启节日体验消费模式
时间:2014-04-17 13:17:15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面对零售业销售增速屡创新低,商家改变单纯价格促销模式,深挖自身门店优势提升业绩。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距“五一”小长假还有近半月时间,百货、购物中心、家电卖场已开始节日造势,通过主题展览、补平新品价差等策略留住顾客。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仅增长0.1%,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放缓9.1个百分点。其中,3月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1%,增速较1-2月提升2.7个百分点。整体消费市场的低迷态势让商家加速活动投放吸引消费者关注。

  昨日,100只1:1比例的哆啦A梦玩偶亮相朝阳大悦城。这场持续60多天的“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展”可以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记者走访看到,活动预热初期就已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围观拍照。

  朝阳大悦城副总经理李瑞表示,经典卡通形象的静态展览,不仅吸引儿童,还能引起很多大龄客层的共鸣。商场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设置更多体验环节,加码消费者关注度,为购物中心带来有效的客流,从而提升销售。

  除了创意活动,记者调查发现,购物中心还与各类展览、选秀活动、时装周捆绑。华润五彩城“五一”期间将举办的超级仿真昆虫及生态展海报早已在微博、微信等客户端上线宣传预热。三里屯太古里为期十天的2014春夏时装周即将上演,届时LANVIN、Paul Smith和3.1 Phillip Lim及I.T的各类春夏新品将走上T台。

  在华润五彩城总经理祝林看来,电商冲击下,多数传统零售企业一头扎向体验营销,购物中心为争抢消费者不仅将活动宣传前置,还提前布局好未来的主题活动实现无缝链接。电商的轮番造节不停冲击着传统零售企业,由于不直接参与商品经营,购物中心的价格话语权相对较弱,只能通过各类主题活动刺激消费者到店。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认为,今年大型零售企业销售仍将呈现低迷态势,增速继续放缓。北京apm副推广经理张晓阳表示,过去购物中心的“Summer Sale”在8月开始,但由于销售低迷,现在促销已提前至6月。张晓阳表示,低迷态势也让购物中心开始关注以往忽略的节日。比如,以往购物中心不会关注复活节等西方活动,但今年北京apm把复活节列入商场的活动清单中。

  即便擅长价格促销的百货店也改变了营销策略。王府井百货将在5月期间推出“冲刺五一 王府井百货卡丁车竞速赛”,邀请北京地区会员参加。新世界百货崇文店举办了“免费画彩蛋活动”,鼓励消费者到店领取免费的限量彩蛋回家。

  在家电卖场,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出现萎缩,但是今年气温升高让空调市场提前解冻。北京海尔总经理王晓强透露,海尔空调4月上半月的销量已接近往年6月销售高峰时的水平。针对电商分流部分顾客,传统家电卖场努力挖掘门店优势提升销量。苏宁将对新能效的1、2级空调进行10%的节能补贴,补贴上限500元。通过厂商对高效新品的补贴,适当拉低价格,提高新品的价格竞争力。据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补贴后半数以上的新能效1、2级产品能补平能效级别产生的价差。

  一般来讲,网上商品以小型、低价机型为主,而实体店占比较高的新品,由于价格相对较高会处于劣势。实体店通过新能效补贴的方式,能够化解新品在价格方面的不利因素,提升销量。

  不仅如此,春季家装带动家电热销,家电卖场还推出极速送货安装、购物报销打车费等人性化服务对抗电商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