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零售业者未能落实亚洲供应链工人基本工资
时间:2014-04-17 12:34: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新的品牌调查,欧洲零售业者包含Debenhams、Matalan及North Face,皆因未支付基本工资而造成其供应链出现缺工问题。

  人权团体Labour Behind the Label发布了名为《订制的工资(Tailored Wages)》的报告,针对欧洲40个主要的流行与运动服饰品牌进行调查,并分析该等品牌商有关支付基本工资的进展。

  报告显示,虽然半数受调查的品牌商在其规範中有明文表达工资需符合工人基本需求,但仅四个品牌(Inditex、Marks & Spencers、Switcher及Tchibo)能清楚说明对此规範之实施状况。儘管如此,距离製衣工人获取基本工资还差的远了。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Anna McMullen说:「获得基本工资为人权,但令人震惊的是,40个欧洲主要品牌商都没有做到。研究显示,儘管品牌商对于基本生活工资日趋重视,但却没有付诸真正的行动。大部分的承诺只侷限于公司规範及企业社会责任的宣传册中,这点最令人失望。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男女仰赖製衣产业,因此,品牌商能否超越纯粹的纸上承诺,并对基本工资的支付採取具体措施,这是才是最重要的」。

  调查报告强调,少数的品牌商着手进行了开创性的行动,像是瑞士製造T恤的休閒服饰品牌Switcher就成立一个基金,在支付工厂费用之外,再额外支付1%,而这些钱会直接匯入工人帐户;西班牙零售巨擘Inditex也与全球产业总工会IndustriALL携手合作。

  但McMullen补充:「虽然都是创新的作为,却仍在试验阶段,而且工人们等不了了」。

  在重要的成衣製造国家中,如柬埔寨,关于製衣工人工资的争议依旧不断。

  目前柬埔寨成衣及製鞋工人的每月薪资为100美元,然而,工人们一直在追求最低工资能立即提升至每月160美元。

  人权团体Labour Behind the Label表示:「在确保基本工资给付上,公司扮演的角色极为重要,因为公司有能力改变价格及採购作法,来确保製衣工人所获得的工资能让他们活得有尊严(维持基本生活水準)」。

  直至该报告出版之时,Debenhams、Matalan及North Face叁品牌商皆尚未对此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