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服装让我有穿上去的冲动
时间:2014-04-19 09:12:58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这是韩国设计师协会副会长Shin Jang Kyoung(以下简称Shin)第一次来到石狮,但却不是他与石狮品牌的第一次“照面”,“我在韩国就已经听说过卡宾、狼道、爱登堡等,据我所知它们在中国国内是很受追捧的男装品牌。”Shin说。

  虽然Shin的设计方向是女装,但对中国休闲男装的设计风格却做过一番认真的研究,“我本人比较关注男装正装这一部分,而且很看好中国的正装系列。上面提到的几个品牌,我发现它们在正装里融入了一些运动元素,并且能把两种完全迥然不同的风格结合得很自然,让我有种想要把它穿在身上的冲动。”他认为,相比之下,韩国的正装整体更讲究休闲、时尚,中国的设计风格则相对传统、保守。不过,两个国家、两种风格间仍有很大的碰撞空间,可以相互取长补短。比如,他谈到,以前韩国女装是比较宽松的,现在开始注重修身。而石狮男装设计上正好比较注重修饰身体线条,韩国设计师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就在去年的米兰时装周上,中国设计师计文波将服装与白酒跨界结合,展示了与其他中国品牌全然不同的一面,给Shin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所传递的是一种东方的哲学理念,将中国文化既深刻又很自然地表现出来,让人眼前一亮。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我想在今后的作品中,也会更加倾向于结合韩国本土的传统文化。”

  当记者问及今后是否有机会与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展开深度合作时,Shin表示有这样的意向,但还没最终确定。石狮之行前,他曾到过北京、烟台、广东等地,均有谈到合作事宜,但他认为最后能不能合作成功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