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蚕丝天鹅绒:折射行业变革新趋势
时间:2014-05-05 09:37: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新丝绸之路”的国家大战略将丝绸这个古老的行业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丝绸,中国文明古国的骄傲,由此诞生的丝绸经济带绵延上千年,谈到中国丝绸,无数华夏儿女无不为之振奋与自豪。如今,亘古的产业更需要注入创新的因子,才能永葆活力与生命力。

  丝绸,作为光洁亮丽、华贵柔美的象征,自然拥有诸多优点,但其轻、滑、凉,不易贴身、不易水洗的劣势也显而易见。如何化缺点为优势,这不仅是丝绸技术需要攻克的难题,也是丝绸经营者魂牵梦绕的理想。

  朱永祥,嘉兴市天之梦丝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丝绸行业20余年,对丝绸有着莫可名状的感情,扎根丝绸、改变丝绸、创新行业,成为他矢志不渝的理想。

  在刚刚落幕的中针会上,朱永祥把自己潜心研发的产品——天之熹蚕丝天鹅绒重磅亮相,丝绸可以割绒,颠覆了人们对丝绸的固有印象,可以说,这是丝绸行业一次深刻的变革。该产品技术还荣膺中国丝绸协会国家级金奖及中国纺织之光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朱永祥说:“天之熹品牌选用蚕丝天鹅绒,由于含水率接近人体所需湿度,对人体皮肤的保湿效果远大于化纤织物,也优于棉、麻、毛等天然织物,由它制作的内衣及床上用品,特别是绗缝‘蚕丝天鹅绒保暖被’,具有保暖性好,贴身性强,柔滑通透可水洗,可机洗等特性,对皮肤干燥有良好的缓解效果,是秋冬春季内衣和四季床上用品的上佳面料。”

  在谈起为何在丝绸上创新时,朱永祥认为:“主要是利用面料的长处,弥补其短处,借桑蚕丝高档、天然的品质印象,再占据一席市场,让桑蚕丝在秋冬季节也可以有自己的产品。”

  众所周知,蚕丝的特性是垂感优秀、光泽好、柔软,与肌肤接触舒适、滑爽,而且本身天然蛋白质纤维有一定的生物特性。但这也导致了目前大部分真丝面料用于春夏季,比如裙装、衬衫、T恤、丝巾、领带等。因此,如果给予真丝面料一定的绒面效果,则不仅保持了它本身的悬垂感,而且具有羊绒的表面保暖效果,织物结构透气、亲和人体皮肤,所以可以开发一些蚕丝割绒的围巾、披肩、毛毯、床品等。蚕丝割绒不但具有真丝的柔软质感,并且更保暖,更加舒适,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二肌肤”。

  朱永祥说:“蚕丝天鹅绒改变了丝绸的性能,释放了丝绸的潜质,拓展了丝绸的用途,引领了丝绸的消费。这是丝绸行业里程碑式的标志。”

  下一步,朱永祥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虚实网互动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并借助研发创新平台的优势,以差异化的组合式解决方案满足丝绸消费者的需求,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居家生活方式,将消费者拥有个性居家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