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红棉国际时装城:国企改革拓宽民企发展空间
时间:2014-05-12 08:43:10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连续四年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专业市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全国唯一的“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时尚创新基地”、“广东时尚服装国际采购中心”、“广州市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市场”、广州市唯一获得“首批十五家广州市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民营企业……

  红棉国际时装城近年收获种种荣誉,正是得益于包括国资与民资多元股权结构的相互促进。对于我省此轮正在推进的国企改革,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十分看好。他称,政府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民营企业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2007年广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集合了国资与民资两种血统的红棉国际时装城获得迅速成长。”

  卜晓强认为,国有企业大多规模庞大、总体实力雄厚、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国际竞争力;而民营企业则具有机制灵活、创新意识强等优势。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助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交融中取长补短、发挥更大优势。

  新一轮国企改革中提出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或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内生动力。卜晓强认为,这给予民营企业融入国家改革的期待,也给予民营企业多方面参与改革的政策方向。

  他还表示,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应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局面,通过多种所有制的共同发展,最终实现“国民共进”、“公平竞争”,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