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经济正处于长周期底部,真涨起来追都来不及
时间:2014-05-17 09:40:5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谈到a股市场,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产品三部专家罗建中认为,目前a股表现不太理想,以沪综指为例,几度跌破,“但若将整个全球市场拉长看,现在这个位置肯定是非常好的战略布局区间。一方面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长周期底部,虽然说外界有很多看空中国的声音,但是我们对于中国整个宏观经济还是抱非常坚定的信心,现在仅仅是一个上升周期的底部,一个阶段性调整,只是整个上升周期一个小的修正。另一方面,中国a股已经调整了七年,所谓"七年之痒",而且目前点位在2000点左右,虽然不排除市场还有最后一跌的可能性,但从指数角度和很多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来讲,现在去做战略性布局,是比较好的机会。加之上周公布的新国九条和4月初公布的沪港通,都是支持未来股市发展的重要基础。现在a股处于牛市酝酿期,真涨起来追都来不及。当然并不是叫大家马上买股票,只是说在这个区间可以适当关注,不要绝对排斥中国a股市场。”他认为,“沪港通”建立了香港和境内资金流动机制,只要有资金流动就会产生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另外过去几年人民币资产并没有实现国际化,“沪港通”则迈出了人民币资产国际化的第一步。

  相对看好债市美股也有机会

  “做投资一定要跟着资金流向去动,这样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收益。今年春节以后,市场货币价格回落到常态,所以今年新的投资策略应是多元配置。”罗建中预测,未来全球资金回流美国是个大概率事件,不能再把所有资产仅停留在人民币资产配置上,要做全球化多元化配置,尤其今年2月份以来非常明显,人民币暂时告别单边升值趋势,进入了双向波动阶段,如果现在去做全球配置的话,所面临的汇率风险在大幅下降。另外,债券市场今年以来非常火爆,一方面由于整个市场流动性有所宽松,另一方面去年囤积在货币市场上的大量资金往债市流动,他认为今年整个债市相对看好,但最近两个月可能会有调整。“同时,我们也相对看好美国股市,”理由有三:一是全球资金可能会回流美国,这种趋势已经形成;二是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确实不错;三是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至少初始阶段股市会上升,所以美国股市在全部配置中应该是优先考虑的方向。

  新国九条核心是扩大直接融资

  上周出台的“新国九条”正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与老的国九条相比有什么区别呢?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总裁周易在论坛沙龙上谈了自己的体会。“上一次国九条解决了中国资本市场最要命的顽疾,就是股权分制改革,啃了这个资本市场最难啃的硬骨头。这次新国九条最核心的东西是扩大直接融资在整个中国市场融资体系中的规模。这个硬骨头必须啃下去,无法回避。”

  投资理财建议

  贾康:大家现在特别关心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以后怎么办。物权法给出了一个通道,到期后可以办理展期(往后推延预定的日期或期限)。我觉得政府管理部门要赶紧把这个事情进一步明朗化,怎么展期?一定是有一个相应简便的手段,比如重办一次证。至于说70年政府就把你的房子没收,绝对不可能,这是危言耸听,物权法已经有这个框架了。

  工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宋建华:前些年很多人通过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等买了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大家看谁的理财产品收益高就买谁的,但我要提醒一下,刚性兑付在今年肯定要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