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嘉兴与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4-05-17 09:07:16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我市与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建立紧密型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巡视员高战军,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周翔、孟伟、郁铭芳、姚穆、孙晋良、段宁、俞建勇等,及省、市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是中国工程院所属9个学部之一,集聚了我国环境、纺织、轻工、食品、海洋、气象等领域的4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去年4月我市与该学部共同组织“问情·咨政·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行”活动后,已落实嘉兴作为“十二五”国家水污染防治重大科技专项“太湖河网水环境安全调控与决策业务化平台”工程示范城市,聘请了中国环境科学院院长孟伟等为我市治水科学顾问,同时积极促成该学部与我市签订科技合作长效机制框架协议。

  昨天签订的这份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与地方政府签署的第一份科技合作协议。其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与保持双方科技合作常态机制,架设我市与学部院士建立紧密型科技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合作期间,学部将及时向我市通报学部院士的最新科学成就、科技转化项目、科技合作意向等;组织学部院士来我市开展咨询调研、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等活动,帮助嘉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解决生产、科研中出现的难题;推动学部院士在嘉兴共建科研院所、研究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与我市开展深度科技合作,加大地方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而我市负责提出事关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咨询项目,由学部协调院士专家解决;组织和发动全市相关高技术企业,就影响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具有前沿性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与院士专家团队进行合作攻关。

  “当前,嘉兴正处在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的关键阶段,资源要素约束较为明显。我们学部的专业特长正好与嘉兴区域经济特色有较好的契合之处,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郝吉明表示,前期的一些科技对接活动,成为促成此次合作的“催化剂”,相信双方会有更多的科技互动机会。

  昨天的签约仪式后,为配合嘉兴开展“五水共治”,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五水共治”中的战略咨询作用,市委市政府、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省科协还联合举办了一场“五水共治”院士咨询会议,请环境、水利方面的院士针对当前我市在“五水共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治水”、“引水”两个专项咨询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