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反华抗议者焚烧越南中资工厂 多为生产鞋服产品
时间:2014-05-16 16:52:2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几家通讯社和越南官方媒体5月14日报导,参加反华抗议的抗议者5月13日晚间放火焚烧位于越南南部的几家中资及台资工厂,另有其他数百家工厂遭到洗劫。这是越南对中越两国在南中国海(中国大陆称南海)紧张对峙的最新回应。

  据官方网路报纸VnExpress援引越南南部平阳省副省长陈文南(TranVanNam)的话报导,该省几个工业园大约19,000名工人週二加入反华抗议活动。陈文南称,工人们对中国大陆在越南海域部署石油钻井平臺表示抗议。VnExpress和美联社(AssociatedPress)报导称,15家工厂被焚烧。

  美联社援引某工业园管理人士的话报导称,抗议者认为他们攻击的目标都是中资工厂,但其中许多是台资工厂。

  其中两个工业园的运营商是VietnamSingaporeIndustrialParkJVCo.,Ltd.。该公司週叁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华尔街日报》(TheWallStreetJournal)的声明称,昨夜其运营的两个工业园中至少有叁家工厂被烧。

  该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伤亡报告,并称抗议者週一开始聚集,攻击目标是由中国大陆侨民所有或管理的工厂。

  过去一周,越南一直试图阻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NationalOffshoreOilCorp.)在距离越南海岸线约130海浬的地方部署一个钻井平臺。越南方面表示,根据联合国对专属经济区的定义,该钻井平臺完全位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内。联合国规定,从海岸线向海洋延伸370公里的海域属于一国的专属经济区。但中国大陆也宣称对该海域拥有主权。

  据媒体报导,受影响的多数工厂生产服装和鞋类产品,相关部门正在稳定局势,以保护投资者和工人的利益。

  在上述事件发生之前,越南还出现了抗议活动。周日有上千人聚集在中国大陆驻越南大使馆,对中海油部署上述井平臺提出抗议。一些人举着越南国旗并嚷着“打倒中国”。

  在河内,公众抗议活动很少发生,若发生也通常会被政府迅速驱散。然而,警方并未出手制止周日持续约叁小时的集会。周日早间在胡志明市(HoChiMinhCity)等越南其他城市也发生了公众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