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承储单位太张狂 明目张胆多要钱
时间:2014-05-19 10:01: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15日下午,记者接到河南开封元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松安的电话。他说:“4月29日,我公司从中国棉花交易市场购买两捆棉花,共计302.8121吨。5月8日,我们到承储单位河南延津县鸿宇麦业有限公司提货时,按国家规定每吨交纳了出库费45元。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让我们每吨再付45元,每捆要再加2000元,而且,多要的款项,只要现金,不让打卡,不开发票。”

  “从5月8日~14日,我们共提货120多吨,实际多交4750元,折合每吨多交40元,但是对方仍百般刁难,不予顺利装车,无奈我们的车辆只能放空回来。于是,我们及时与中储棉联系,要求退货,但是中储棉不允许,只同意协调。”这一下却惹火了延津县鸿宇麦业有限公司的常杰。他说:“你敢告我,今天你找中储棉,就是找省长也不中!”

  “至今,我们还有180多吨棉花未提完,还不知道以后会遭遇何等刁难。”据赵松安反映,类似问题还同样发生在河南、河北、山东等12家在这里提货的纺织企业的身上。

  赵松安对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这些从中谋取暴利的不法分子,以净化棉花市场,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编辑点评

  国家出台棉花收储政策的初衷是保护棉农利益、稳定国内棉花价格、为棉纺企业提供优质国产棉,但是,在政策落实过程中,中国棉花交易市场的某些承储单位明目张胆地向纺织企业多收费,使政策执行有些走调变味。这对原本无力承受国内外棉花价差的纺织企业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我们呼吁相关执法部门,对明目张胆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人员、单位,给予打击、依法制裁,净化国内棉花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