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天凯:希望两报改制不弃服务行业宗旨
时间:2014-05-28 10:13: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7日,《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改制推进情况说明暨战略合作商洽签约会在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经济日报社(集团)社长徐如俊等出席会议。来自绍兴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湖南华升集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银帝集团、达晨文化旅游基金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右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左四)和与会中国恒天、湖南华升企业代表等合影留念。

  徐如俊社长在欢迎词中表示,经济日报(集团)按照中央的部署,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改制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制度创新的关键。纺织、服装两报改制既符合中央

  要求,也符合行业需要,更符合集团公司和两报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

  徐如俊表示,中国纺织报和服装时报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有着广泛的信息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两报改制后,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成为合格的市场主体;将建立更为有效的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将整合内部和社会资源,增强规模效应,进一步壮大实力,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内容形式创新、坚持传递有价值信息方面,特别是在宣传行业、服务行业、促进行业进步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希望业内有资质的企业关注参与两报改制。

  王天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纤维加工量占全球纤维加工量的50%以上,中国纺织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纺织服装两报都有着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为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着、并将持续发挥着“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对两报改制工作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他希望两报改制以后,仍能秉持服务行业的宗旨,把报社和行业的事业做得更实更优。

  会上,纺织服装两报社长童之琦介绍了改制情况和商业计划书。与会企业对两报改制和未来发展表现出积极兴趣,并就体制机制创新、改制项目步骤、投资回报和人才计划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咨询。

  《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是经济日报集团成员,于2012年3月被列为中央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批非时政类转制单位。同年6月,纺织报完成转制,由事业单位转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服装时报近期也将完成转制工作。

  经济日报主管主办的所属报刊出版社总计21家,涵盖了财经、金融证券、纺织服装、建材、花卉、书画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是所在行业的主流媒体。报刊总发行量100余万份,资产总额5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