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2014年纺织流行服饰出口同比增长5.6%
时间:2014-06-23 08:57:2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为享誉全球的精品服饰流行王国,整环流行体系也是意大利的重要经济命脉。2013年该国纺织流行服饰出口约占该国总出口金额的7%,贸易顺差达95亿4,500万欧元,较2012年成长8.1%,是意大利前五大创汇产业之一。据意大利纺织流行协会SMI预测,2014年该产业贸易顺差可望突破100亿欧元。

  根据意大利Sistema Moda Italia 2014年会员大会发布的新闻资料显示,2014年意大利纺织流行服饰产业总营业额预估将达525亿5,700万欧元,较2013年成长3.6%,系自2012年以来首度呈现正成长。其中出口金额为289亿4,900万欧元,较2013年成长5.6%;进口金额预估将达184亿5,800万欧元,成长3.3%,亦是自2012年进口衰退10.9%以来首度出现成长趋势。

  意大利纺织流行服饰产业链由4万7,910家企业所组成(较2013年减少1.4%),总从业人数为41万1,500人(较2013年减少0.2%),由此可见此产业以中小型企业居多数。参考意大利国家产业聚落观测(Osservatorio Nazionale Distretti Italiani),该国境内主要之纺织及成衣产业聚落分布于:

  (一)意大利北部Lombardia大区境内Como、Lecce、Brescia及Cremona省境内的流行服饰配件聚落。

  (二)意大利中部Toscana大区境内的Arezzo省及东南部Puglia大区境内的Putignano省成衣及流行配件产业聚落。

  (三)意大利西南部Campania大区境内中部的Sant’Agata dei Goti周围省份纺织聚落。

  (四)意大利中部Abruzzo大区境内中北部的Vibrata-Tordino-Vomano及Maiella纺织成衣聚落。

  (五)意大利西西里岛的Catania、Messina及Enna的成衣聚落。

  (六)意大利东部Marche大区境内的Urbania、S.Angelo in Vado及延着介于Pergola及Mondolfo山谷的Cesano纺织成衣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