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装备技术进步紧贴企业需求
时间:2014-06-25 11:40: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6日~20日,为期5天的2014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暨ITMA亚洲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展会总面积达到152200平方米,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家展商参加了本届展会。来自中国大陆、意大利、德国、中国台湾、日本和印度等地区全球纺织业界的知名企业云集在这里,展示了符合自动化、节能、环保等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展品。虽然目前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展会现场贸易成交的热情。许多用户企业在参观现场之后对展品的技术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绿色环保趋势明朗

  本届展会上的大多数展品体现出了环保、节能、绿色的理念。这方面的技术进步,更接近用户企业需求。恒天立信推出的染色机不仅浴比低,而且还可以实现手机操控。齐玛公司首次推出了快节奏的微型印花机,可以实现50米/分钟的印花速度。门富士公司推出了新型的模块化涂层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种集各种涂布、印刷和其他创新适用技术于一身的解决方案。上海昊昌机电有限公司推出的HC500-Ⅲ精梳机生产速度可以达到550钳次/分钟,卷装增大了33%。

  观众也确实感受到了纺机装备的技术提升。江苏悦达家纺公司准备购买几台高速喷气织机。公司生产部经理许士万在参观完展会后告诉记者,产品的技术进步有种让人既看得见又摸得着的感觉。他初步将目标锁定在津田驹、意达这些国际知名品牌设备上。

  数字化设备受青睐

  随着用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具有数字化、自动化功能的纺纱设备越来越受到用户企业的青睐。从展会现场可以看出,不仅粗细联、细络联设备的参展比例出现了上升趋势,而且单个纺纱设备的数字化特点也越来越明显。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推出的CMT1801全自动落纱粗纱机配置自动落纱装置,从生头、纺纱到落纱、换纱都实现了全自动的纺纱工艺流程。该机的锭翼转速、龙筋升降速度、纱管卷绕速度、罗拉转速分别由四台电机驱动,实现了四电机分部传动的计算机控制,简化了传动系统,实现了粗纱机高度的机电一体化。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集纺纱和落纱功能于一体的HY-Auto498型全自动落纱粗纱机的牵伸和主传动装置继承了宏源成熟机型的特点,落纱采用外置式自动落纱结构,实现从落纱、换管、生头、开车全自动完成,机电一体化程度高。江苏凯宫推出的纺纱车间智能物流系统遵循现代物流理念,采用工作流模式并构造应用系统模型,提出了纺纱车间全面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将标准化设计与个性化定制开发融为一体,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物流与自动化仓储的完美统一。经纬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推出的JWF1510AJL细纱机采用新型全自动理管系统,配备乱管空管箱,空管直接倒入箱内,可自动分拣大小头插入凸盘,不需人工理管,可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满管提升布置在机器外侧,其高度可直接用络筒小车接满管,省时省工;采用独特的电子升降系统,大大提高了落纱留头率,简化车头传动结构。

  成交出乎意料

  除了技术进步外,贸易成交也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实际上,许多参展企业在参展前并没有对贸易成交抱太大期望,但是展会贸易订单签订情况还是给它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不少展商和用户企业反映,本届展会的贸易成交情况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不少纺机企业生产负责人认为,越是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越是纺织企业进行技改的时候,也越是设备推销的好时机。

  展会开幕的第二天,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与临清三和纺织集团签订了5000台喷气织机的销售大单。在展会5天时间内,赛特环球集团每天都有订单签订。其中,仅6月17日,公司就与山东、浙江两家用户企业签订了5000万元的CMT1800粗细联合智能粗纱机的大额合同订单。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展会后还有18台粗纱机的意向订单。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自动落筒高速弹力丝机在展会前两天就已经达成了30台的意向订单;化纤长丝自动落卷、输送系统也受到了参展观众超乎预期的好评和认可。

  北京中丽制机公司新推出的加弹机第一天就被客户订购,并与十几家用户企业达成了意向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