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四季青夏装甩至成本价 200元的T恤只要50元
时间:2014-07-08 11:07:25  来源:杭州网  共有条评论


  杭州真正炎热的夏天在今年似乎还没有到来,依然是下着雨伴随着潮热的梅雨季,而夏装却已经到了“抄底价”。比如原价150元-200元不等的宽口袖短装T恤衫,现价只要50元。原价400元的连衣裙,现价100元。

  以ZARA、H&M、优衣库等为主的快时尚品牌也几乎同时进入了一年一次的年中特卖,折扣力度比去年还略大。而各商场刚刚过了一波年中庆,多数流行服饰品牌价格会有所回调,想淘实惠还可以再等等。

  韩装30-200元不等

  连衣裙降价七八成

  在四季青各大服装市场,经营韩国服装的中洲单价最高。不过今年它的夏装折扣力度最大,甩货时间也最早。平时中洲夏装的市场价格在100元-600元不等,而现在走进市场一看,价格很让人惊喜:基本上200元以内都可以拿下,而且大部分服装已甩到50-100元的价位。

  在中洲的各个楼层,几乎每一家商铺的货品都分成了30元、50元、100元、150元等特价区域,都是当季的流行服饰。二楼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说,从6月10日左右就开始甩货,现在大部分衣服已经到了成本价。比如,今年流行的宽口袖短装T恤衫,原来售价在150元-200元不等,现价50元;原来400元左右的真丝混纺连衣裙,现价100元-150元;内搭的蕾丝抹胸原来50-100元,现在只要20元-30元;韩国流行的雪纺围巾原价50-80元,现卖20元。虽然衣服都很超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商铺在店门口打出了“清货不退不换”的牌子,买之前最好注意一下尺寸(最好在包里备一根软皮尺)。

  在杭派女装楼下的一间女装鞋店门口,打出了“购鞋送港澳游”的巨幅广告。店内的凉鞋凉拖以少量女式高跟皮鞋为主,售价在200元上下。

  在老杭派市场女式连衣裙的价格普遍在50元-150元之间;新杭派市场里,一些男装的夏季清仓价为:100元4件短袖T恤、100元2件短袖衬衫、100元2件牛仔短裤、150元2件休闲长裤。

  在中星外贸市场,一些T恤衫已经甩到了10元,铅笔裤20元。

  在新中洲市场的底楼商铺,还能淘到30元-40元不等的仿真丝韩国围巾,样式很大牌,质地也不错。

  甩货提前上新减速

  中纺中心企划部的郑经理说,市场里的促销从6月底就陆续开始了,大部分商铺的夏装已甩到了成本价,甚至亏本价。“等夏装清完,8月初开始秋装就要陆续上市了。”

  郑经理说,对零售客人来说,现在买夏装已经到了最划算的时候。“一方面挑选余地很大,现在款式和尺码都很齐全,还有很多爆款。到这个月底大清货的时候,虽然价格还能便宜5元、10元,但挑选余地非常小。”

  在九天国际经营女装的经营户胡先生说,因为天气始终没有很热,今年夏装的销量只有去年的70%左右。“市场里各家商户的情况都差不多,如果有一两家能做得跟去年持平,已经非常厉害了。”

  夏装销量不好,库存大增,只能通过低价甩货来解决。胡先生说,市场的甩货时间整体和去年相当,不过零星的甩货其实从6月初就开始了。“有时候一批货进来,卖不动马上特价处理,才能减少损失。”

  在胡先生看来,最近几年服装生意一年比一年难做。“往年一种款式可以进货2000件,现在只能进五六百件。”

  今年甩货时间提前,促销力度比往年大,而市场里新款的数量和新货的上货速度则大大下降。红袖服饰负责人周小萍说,除了天气对夏装的影响,经济大环境不理想,整个服装行业也不景气。在广州,今年因为夏装卖不动,不少服装厂被迫关停。

  不过在郑经理看来,广东女装和杭派女装略有区别。广东女装的强项是夏装,如果夏装卖不动,对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而杭派女装的强项是秋装和冬装。“特别是羽绒衣,有些企业已经进入生产旺季。”郑经理说。

  快时尚品牌

  比去年折扣更大年中热卖还在进行

  早在6月底,以ZARA、H&M、优衣库等为主的快时尚品牌就开始进入一年一次的年中特卖。巨大醒目的SALE出现在了各家门店的外墙玻璃上。其中,H&M打出了“10元起”的醒目招牌;BERSHKA打出了“超级低价15元起”;ZARA 5折起,特卖79元起;MONKI“大减价20元起”;MUJI(无印良品)部分商品5折起;优衣库指定款特价。

  和去年相比,今年快时尚折扣略大。利星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举了个例子:去年ZARA特卖是99元起,而今年则降到了79元起。“虽然现在具体的销量数据还在统计,但据我们的观察,今年的快时尚年中特卖还是很受欢迎。”

  “因为快时尚的设计就是仿大牌,所以折扣的节点也是跟着奢侈品大牌走。”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往年的规律,这一波特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前没凑上热闹的消费者这周抓紧再去淘淘看吧。

  商场流行服饰

  有折扣但还没有到最低想淘实惠还可以再等等

  相比快时尚的打折风头正劲,眼下这个节点对于商场里的流行服饰而言,倒是有点小尴尬。

  “因为刚刚一波商场年中庆结束,上半年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已经过了。”银泰武林店一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商场的营销节奏来讲,正式的夏装折扣季通常要在8月份才开始。现在,有部分流行服饰品牌会延续之前年中庆时的大折扣,但多数还是会有回调,保持在七八折的力度。”

  同样是刚过年中庆的杭州解百,在夏装折扣这回事儿上也有些“纠结”。营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有些服饰品牌提前开始进入夏季打折,比往年早一两个星期,一来是为了尽快释放库存,回笼资金,以保证下季度的订货,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为了配合商场年中活动。

  “这一招也确实起作用。其中不少品牌已经把夏装库存销得七七八八了,柜台里甚至开始上秋装了。只有很少量夏装还在。”解百这位工作人员说。

  所以,矛盾也就出来了。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想买夏装的话,倒是还可以再多等等,因为折扣力度还会加大。现在是七八折,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就是五六折,通常到8月就会全面出清。但是,如果你更在意能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和适合自己的尺码,那么现在下手是最好时机,因为越往后,折扣力度越大,断码或断款的可能性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