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产业集群与城镇化投资联盟”在京成立
时间:2014-07-11 10:08: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产业集群与城镇化投资联盟”(以下简称中产联盟)在京正式成立。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是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主管的研究民营经济、小微企业、产业集群的权威机构,中产联盟由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产业集群专业委员会发起,以产业集群理论为指导涵盖了城镇化的全产业链。

  去年12月,国家召开了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于今年3月发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据估算,到2020年新型城镇化带动的投资和消费有望创下50万亿元的内需。中国的城镇化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谁能抢得先机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对地方政府而言,品牌投资商和优质项目能够极大的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给城市居民带来现代的生活方式,同时还能升级产业贡献税收解决就业。

  中产联盟集聚做产业的企业,集聚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集聚商业模式独到的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平台模式和众筹模式,借鉴互联网思维,做单一企业做不了的事情,做政府想做的事情。联盟建立了“项目池”和“资金池”,为联盟企业发掘投资机会、寻找合作伙伴、建立高端人脉提供支持。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度,所有成员权利、地位平等,联盟秘书处奉行“会员利益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理念,联盟将成为产业投资和产业项目的“国家队”,联盟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