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企业正逐步向全产业链把控时代转型
时间:2014-07-12 09:43:44  来源:银河证券  共有条评论


  需求环境仍低迷,服饰增速好于整体、稳住在2013下半年水平:(1)整体需求较弱,仍在底部徘徊。2014前五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稳住在2013年水平,限额以上零售增速及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增速则进一步下滑;我们估计是受电商渠道影响,13年以来整体零售增速〉限额以上企业增速〉大型零售企业增速。(2)无论是限额以上、百家数据,服装前五月增速和去年下半年类似,而家具、金银珠宝增速较上年下降明显。(3)2013年线上各品类销售强势品牌基本是传统线下企业。

  全球大市值服饰公司集中在大众休闲、体育服饰奢侈品集团领域。而中国大众休闲、体育服饰领域的企业渠道数量较多,因单店产出.平效低,总市值.收入.利润规模差距甚大,这背后是全产业链掌控能力的差距。中国企业大多采用轻资产的模式,强调品牌宣传、终端批发、设计生产外包简单粗放式发展,自2012年增长受困后,国内企业开始注重终端零售、供应链整合,我国服饰企业进入逐步向全产业链把控时代转型时期。

  服饰子行业表现分化明显,童装.中端手表两大细分品类成长较好;户外行业增速较快但有所放缓,行业集中度提高;大众休闲海外品牌快速发展,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家纺行业线上迅猛增长,估计整体量增相对较快;男装高性价比海澜之家逆势高增长,利郎率先见底向上;高端商场服装:女装好于男装,反腐效应影响持续。

  维持行业谨慎推荐评级,下半年首推森马服饰(供应链整合,儿童产业发展),其次为飞亚达(自主品牌良好成长性)、海澜之家(渠道扩张继续、买断模式增加、分成比例变化,16年后新的增长驱动需观察)、报喜鸟(彻底清库存后的反弹)、探路者(当前价位溢价消除,长期看行业整合和发展及“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富安娜(大股东承诺不减持、精细化管理、向大家居延伸);此外罗莱家纺也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