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延寿县“三步走”建亚麻特色产业基地
时间:2014-07-14 10:11: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发展壮大亚麻产业,实现创建亚麻特色产业基地目标,按照重点产业发展及布局规划要求,哈尔滨市延寿县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三步走”的计划安排,制定了2013~2020年的8年亚麻产业发展规划。

  2013~2015年为第一阶段:突出亚麻纺织上规模,积极搭建亚麻产业发展平台,打造亚麻产业大发展环境,挖掘、整理亚麻产业文化。做到全县亚麻纺纱规模达到5万锭,纺纱能力达到1.5万吨,织布能力突破1000万米。2015~2019年为第二阶段:着力发展亚麻编织、针织企业,延伸亚麻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亚麻产品多元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纺纱、织布、编织、针织全面发展的产业体系。2019~2020年为第三阶段:推进亚麻产业由重纺织加工向重亚麻深度开发转变。基本形成从原料种植到生产加工、再到深度开发的亚麻产业发展新态势。推动亚麻产业向食品、药品、保健品、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拓展。到“十三五”期末,要在产品结构、产业规模上取得重要突破,全面完成各项发展目标。

  为实现创建亚麻特色产业基地目标,延寿县制定了五项保障措施。一是创优发展环境。解决好思想、机制和体制阻碍,抓好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发展亚麻产业的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亚麻产业发展上来。二是强力推进招商。明确招商方向。在纺纱规模发展和延伸产业链方面下功夫,着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形成多元发展格局,既要加大对引进规模企业的奖励力度,又要落实引进小微企业的奖励措施。三是依靠科技支撑。推进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推进亚麻纺织设备的更新换代,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发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产业生产水平。四是推动产业集聚。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建立协调、协作和共同发展机制。采取灵活创建方式,在园区建设小微企业创业中心,吸纳针织、编织类企业,促进项目集聚,形成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模式。五是着力构建市场。利用特色基地、创业中心等资源,在工业园区建成有形市场,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发展产品集散地。紧盯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