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第一季纺织品在欧美市场比例下降
时间:2014-07-12 10:59: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国大陆海关总署於2014年7月10日公布资料显示,6月份出口比上年同期成长7.2%,进口成长5.5%,贸易顺差316亿美元,3组数据均低於市场预测;按人民币计算的上半年进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0.9%。

2014年上半年,中国大陆进出口总值2.02万亿美元,比上年同期成长1.2%;其中出口10,618.63亿美元,成长0.9%,进口9,589.98亿美元,成长1.5%,贸易顺差减少4.4%至1,028.6亿美元。

中国大陆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近年世界经济及外贸形势依然复杂,虽然预测下半年形势转好,但要完成全年7.5%的预期成长目标还是十分困难。

第一季大陆纺织品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商品在美国市场的比例下降0.6%至44.4%;在欧盟及日本的市场比例亦分别下降0.9及2.4%,为41.2%及58.2%。

越南、墨西哥、印度、孟加拉、印度及巴基斯坦等国的同类產品在欧美市场均有上升。

传统製造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商品,向东南亚等周边国家的转移正在加速。

另部分已开发国家为振兴本国经济及扩大就业而促进製造业回流其国内,正减少对外投资,中国大陆人工等生產成本因素持续增加,削弱出口產品的竞争力;传统產业竞争优势也不断削弱,是贸易摩擦加剧抑制出口空间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