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ISO发布纺织品中溴系阻燃剂测试方法标准
时间:2014-07-14 16:58:54  来源:生意社  共有条评论


   2014年6月中旬,ISO发布《纺织品-阻燃剂测试-第1部分:溴系阻燃剂》(ISO/DIS 17881-1),该标准目前进行到草案注册阶段。

  溴系阻燃剂因有延缓火焰燃烧的特性,广泛应用在塑料、纺织品、电子设备、黏胶、密封胶等产品中,常用作阻燃剂及绝热材料。但因溴化阻燃剂的毒害性和一定的致畸致癌性,自瑞典最早禁用某些溴化阻燃剂后,在美国各州和欧盟各国形成标准扩散效应,纷纷效仿并先后出台法规限制或禁止某些类别溴化阻燃剂的使用。加拿大也于2008年发布禁用多溴联苯醚(PBDEs)的禁令。

  目前,国际上针对溴系阻燃剂的检测标准还比较少。我国于2009年发布了国家推荐标准《纺织品禁/限用阻燃剂的测定》(GB/24279-2009)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玩具中阻燃剂的测定》(SN/T 2411-2009),前者规定了纺织产品中的17中磷系阻燃剂、溴系阻燃剂的测试方法,后者只规定五溴二苯醚、八溴二苯醚及两种磷系阻燃剂的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