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樵杯"染化料配制工技能大赛(西南赛区)举行
时间:2014-07-16 09:33: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7月13日,为期2天的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西樵杯”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比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西南地区共有7家大型纺织印染企业的1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的激烈竞争,绵阳佳禧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周海龙获得一等奖,四川川棉印染有限公司蒲艳君、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杜菊香分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以《纺织行业染化料配制工(印花)操作指南》和《印染染化料配制工国家职业标准》为准则,分理论知识考察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着重考察参赛选手对印花(印染)基础知识的把握;实际操作部分侧重于考察参赛选手对印花色浆制作工艺设计能力、印花浆调制安全操作的能力、各种纤维及各种印花方法工艺流程和色浆调制等能力。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会长龚进礼、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等全国印染行业的30余位行业组织、企业、高校代表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