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违法排污且整改不力者将被关停
时间:2014-07-16 08:57:4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无证无照、违法排污的小微企业将面临关停的命运。柯桥区小微排污企业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日前实施。

  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是柯桥区工业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生力军,但同时也有一些企业存在无证无照、违法排污等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影响环境质量、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柯桥区环保部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狠抓偷排违法行为,其中无证无照的小微排污企业成为整治重点。今年1-6月份,柯桥区已关停取缔小微排污企业79家,其中对拒不执行的14家小微排污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强制关停,对5家涉嫌排放重金属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小微排污企业有关负责人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本次集中整治以“关停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为目标,整治对象包括全区范围内有污染物排放的涉及涂料、化工助剂、拉毛、烫金、转移印花、数码印花、定型、喷水织造等28类行业的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

  整治工作明确8月1日到8月31日为集中关停阶段。对摸排中发现的无证无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者违法排污事实的企业,相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进行关停取缔。

  为此,柯桥区专门出台了《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提升基本标准和要求》,详细明确了28个行业产业准入及排放要求。对超过整改期限,且“整改不力、整治无望”的小微排污企业,在11月底前将面临彻底淘汰关停。

  同时,柯桥区还对整治提升后的小微排污企业作出长远发展规划:对有条件的镇街(开发区)可依托各类园区,引导企业向园区集聚,实行行业集中规范管理,真正引导小微排污企业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