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业内分化与跨界风将成主流
时间:2014-07-18 15:30:00  来源:中国纺织服装机械网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业内需低迷情况有好转 服装产业子行业分化将突出

  近年来,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内需低迷,虽然2014年以来有所好转,然而内需持续低迷的状况也不可能一时有大的改变。日前纺织制造行业受到棉花降价影响,短期业绩将有两头挤压风险。随着人民币汇率有所下调,外贸出口逐渐复苏,行业整体将保持平稳。

  服装家纺各子行业分化将会是今后一贯基调。童装、户外运动行业等子行业发展趋势将向好。据统计,未来几年我国童装产业年产值增长率可达25%-30%,单独“二胎”政策出来后将出现的生育高峰是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子行业向好的龙头企业、具备领先变革,积极拓展全渠道模式,以综合服务商战略开启崭新发展空间的优势企业、具备扩张基础,有望在行业并购整合热潮中收益的公司将会大有可为。未来变革开拓、转型发展、整合扩张将是推升行业集中度,催生龙头企业的必然路径。

  纺织服装行业平淡

  “跨界风”兴起

  日前,纺织服装行业仍处于转型升级阵痛期,玩“跨界”更易取得突破。业内相关人士认为,纺织服装行业基本面未见明显改善,未来难有趋势性机会。

  目前纺织服装行业存在几大问题。首先,终端消费持续低迷,上半年限上批零企业服装零售额累计增速又下了一个台阶。

  其次,进入2014年以来,虽然部分子行业业绩增速出现分化,但存货周转情况未改善,说明仅是进入库存小周期。男装、休闲和鞋类等板块的改善多是降幅收窄。这说明目前供应链变革仍未到来,服装品牌正处在新旧模式纠结期,改革任重道远。

  再次,从2014年订货会增速情况来看,家纺板块具有向上趋势,休闲有企稳迹象,其他均未见明显改善,说明整体服装板块业绩仍将承压。

  在弱市环境中,业绩承压的服装板块难有上佳表现,而“跨界”能从估值和业绩两方面进行突破,具有更大的空间。相关人士认为“跨界”风潮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模式。然而,他们也提出,由于经济环境和消费进一步恶化,品牌转型力度和时间低于预期,“跨界”标的整合效果可能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