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集聚升级步伐加快“机器换人”成投资热点
时间:2014-07-28 08:42:4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柯桥区工业投资完成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在上一年投资基数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完成投资145.3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90亿元的50.13%,同比增长6%。

  “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严峻,但我区投资仍维持稳增长主基调,实现投资总体平稳发展,实属不易。”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投资情况看,印染集聚升级项目及“机器换人”是拉动全区投资增长的主力。

  今年是柯桥区印染集聚升级的重要之年。在滨海工业区,一幢幢厂房矗立在宽敞的马路两边,目前两期工程40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其中盛兴、建忠、东方时代等6只项目已进入试生产或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随着柯桥区印染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印染企业对集聚升级的投资热情不减。据统计,1-6月印染集聚升级项目完成投资21.05亿元,占全区的14.48%。“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是我区传统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也是企业为了在严峻经济形势下寻求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说。

  随着“用工荒”成常态化及劳动力成本日益趋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舍得花钱购置先进设备,实现“机器换人”。如新舒纺织有限公司投资上亿元,引进国际先进喷气织机和电子提花机等设备,并配有全自动终端电脑控制系统及自动寻纬系统等,不仅操作简单准确,而且织造速度快。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区在建的573个工业投资项目中,机器换人项目为345只,完成投入109.1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75.1%。“企业热衷投资‘机器换人’,除破解‘用工荒’外,更是为了转变管理模式,实现精细化管理,做精做深产业,寻求更好发展。”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成为柯桥区工业投资的亮点。如华商汉贾的双能效环境控制器、宝业的住宅产业化等的加快建设,为全区调整产业结构和优化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