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遂宁老年服装经营者稀少 老年人难觅时尚新衣
时间:2014-08-07 09:29:3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老年服装经营者稀少

  老年人难觅时尚新衣

  现如今,服装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不管是在中心商业区,还是小街小巷,服装店都琳琅满目。然而,属于老年人的却是凤毛麟角,而且老年人服饰样式陈旧,没什么新款,且大多以灰、黑色等暗色调为主。

  现状

  老年人服装店难寻

  在各大商场,记者看到,女性潮流时尚服饰相互争奇斗艳,儿童服装也琳琅满目。唯独经营老年服装的专柜、专卖店少之又少。其中,一些地摊和超市有老年人服装销售,但面料大多为价格低廉的化纤或粗纺棉布,样式陈旧单一。

  “想买质量好、样式又好的衣服难得很。”年近80岁的谢大爷说,商场里价格贵、款式又少,自己都会到裁缝店去做衣服。“有些小店店倒是有衣服卖,但面料又差,做工粗糙,根本莫法穿。”

  呼声

  老年人也爱赶时髦

  今年78岁的肖婆婆说,现在老年人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养老金,子女也要给钱,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但老年人的衣服都灰头土脸的。“我年轻时就赶时髦,老了也不想落后,但现在好看的衣服确实不好买。”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中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引领时尚潮流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想赶时髦,展现自我形象。

  但从市场上看,中老年服装不是品种少,就是款式旧,跟不上潮流

  市场

  “老年服饰”有“钱景”

  据了解,就遂宁市来说,目前遂宁老龄化矛盾日益突出,全市60岁以上的老人都达65万人,占总人口的17.28%,比全国都高出3个百分点,预计到2018年将达76万人。而遂宁养老服务事业还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所以,面对这股不断增长的经济力量,相应的老年人服饰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大,老年人的服装市场可谓是一片深蓝,“钱景”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