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海归挖掘市场潜力 创立轻奢品牌
时间:2014-08-08 09:37:5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发布的二季度与上半年业绩报显示,集团总收入达到140亿欧元,同比增长3%,排除结构性影响和汇率影响的有机净增长率5%。结束一季度短暂甜蜜期之后,二季度销售再度放缓,仅有1.3%增长。

  究其原因,可能是受因国内实行的“禁奢令”影响。但其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奢侈品牌的大众大众化趋势进一步加强,以及消费者的理性成长,奢侈品溢价空间进一步缩小,而轻奢品牌很好地迎合了如今的市场需求,因此国内奢侈品消费才会进一步放缓。而轻奢品牌则借此上位,坐拥轻奢市场。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随着消费者的逐步成长以及信息透明度的提高,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时开始重视“性价比”。作为中国巨大市场中的一部分,轻奢品牌的市场潜力自然不可忽视。

  正因如此,那些国外留学经历的海归,都纷纷创立轻奢品牌。将他们在国外生活时,了解到的奢侈品背后的生活体验和文化意味,成功移植到自身创立的、符合国内消费水平的轻奢侈品上时,有先天的优势。并把这种优势转化成实际的品牌创立,获得成功

  留学英国伦敦的高级女装衬衫品牌“1/2 Eternity(一半的永恒)”的创始人吴一蕾,谈自己设计的轻奢品白衬衫时说道:我们的衬衫不论是品牌定位还是整体风格,都融入了英伦风情,因此顾客会产生一种新鲜的“距离感”。

  时尚传媒集团战略及事业发展副总裁张扬正认为,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创业机会正在到来,做时尚生活方式创业,海外学子有优势。这一群人很懂品位,见过很好的东西,又有海外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