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纽约棉花秋收前或探底回升
时间:2014-08-07 09:35:3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5月以来,国际棉花期货大幅下挫,美棉价格跌至近5年内最低点,同时创下了近55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国棉花库存高企,需求量却受到抑制。展望后市,如果全球棉花需求增加,美棉或能在秋收前探底回升。

  供需失衡熊途漫漫

  今年5月以来,国际棉花期货开启了慢慢熊途。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5月6日起,美棉指数在三个月内累计下跌了29.8%,接近5年内最低点,美棉主力合约也创下了近55年的最长时间下跌纪录。同期,印度大宗商品交易所期棉跌幅也达18%。

  “美棉此轮下跌,主要由于供需关系失衡。一方面,全球棉花供应持续增加,尽管中国产量预减近10%,但美国等棉区的预增产量超过中国的预减产量,整体供应继续增加。另一方面,下游棉花需求却相对疲软。供增需减使得全球棉花期末库存不断调高,棉花市场供应过剩导致美棉跌跌不休。”华联期货研究员丁永欣表示。

  至于美国棉花增产的原因,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徐原媛指出,在美国国内,本年度美棉价格处于高位,促使美国农户扩大了棉花种植面积。同时,目前美国主要棉区天气良好,利于棉花生长,有助于美棉产量提升。

  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发布的7月份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显示,2014/2015年度全球棉花总产2534.8万吨,相比上月调增10.9万吨;期末库存再次攀新高至2300.9万吨,调增64.5万吨,较本年度上升5.1%。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数据还显示,美国国内下年度棉花产量为359.2万吨,调增32.6万吨,较本年度大幅提升27.8%;年末库存预估为113.2万吨,较本年度大幅增加92.5%。

  “在需求端,中国涉棉政策的调整是美棉下跌的导火索。”银河期货棉花研究员陈晓燕认为,此前中国连续三年大规模高价收储,对全球棉价起到明显支撑。但由于中国不再执行临时收储政策,新年度棉价预期明显下跌,对美棉市场形成压力。

  陈晓燕还指出,中国下一年度国储棉库存较大、纺织用棉量明显减少,政府为降低国储库存压力,或释放一部分国储库存,同时严控棉花进口数量,导致美棉需求减弱。

  数据表明,美国生产的棉花中,近八成用于出口,其中中国市场占美棉出口份额的20%至40%。

  南华期货分析师傅小燕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场关注的重点从上一年度旧作库存紧张转向下一年度的供给压力。市场经历一轮上涨之后回归冷静,突然发现USDA调增了美棉新年度种植面积与产量,这是美棉在5月反转的一个原因。

  政策预期助内盘企稳

  虽然美棉步入熊途,但在国内市场上,郑棉自7月中旬起表现出明显企稳迹象,近几个交易日更有反弹表现。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郑棉主力合约累计上涨4.78%。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郑棉大幅反弹,既有政策面的争议,也有基本面因素。

  在政策面上,尽管国内棉花市场已迈出市场化步伐,但短期内仍难以摆脱政策市的色彩。当前,国内棉市较为关注新疆直补细则何时出台。虽然相关部门决定从2014/2015年度在新疆试点目标价格直补政策,但直补细则迟迟未出,市场始终存有疑虑,既担心直补总额是否有限制、能否实施到位,也顾虑棉价下跌过快时,国家出台托底政策。

  在基本面上,9月份以后,新棉上市时间可能推迟,国家或不再向市场投放储备棉,仅靠部分工商库存和少量进口棉,导致国内阶段性供应偏紧。

  “美棉市场完全市场化,在空头趋势中,整体走势相对流畅。而中国市场仍受涉棉政策影响,下跌过程相对较为滞涩。短期内,郑棉表现相对好于美棉。”陈晓燕指出。

  美棉或在近期寻底

  从美棉走势看,美棉出口签约节奏和美棉走势呈较高的相关性。美棉价格一般在7、8月旧年度棉花销售完毕后出现低点,9月小幅反弹,10、11月震荡回落,12月出现相对高点。历史数据也表明,秋季之前往往是棉价触底之时。当前已近夏末,美棉价格底部是否已经显现?

  需求方面,目前美国2014/2015年度棉花提前签约量逾8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中国、越南、土耳其等地的部分纺织厂开始签约新年度棉花。不过陈晓燕指出,从总量和节奏看,当前签约的棉花更多用于阶段性补库,还很难判断美棉销售会持续乐观,当前仍需重点关注新棉上市后,美棉相对签约情况及与印度棉的竞争结果。

  “未来中国棉花棉纱进口量都会呈缩小态势,不过,孟加拉等国进口量明显增多,若能冲销原本出口至中国的数量,美棉库存会随之减少,这有助于美棉企稳反弹。”傅小燕说。

  供给方面,丁永欣认为,如果后期主要棉区天气情况无重大异常,供应增加基本可以确定,预计美棉在60美分/磅附近有较强支撑。

  从技术层面看,近期美棉投机者将棉花多头头寸大幅削减了约75%,降至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持仓数据表明当前多头离场迹象明显。此前,发生在2008年和2012年的类似情况都很快导致价格触底。

  不过,徐原媛提醒,当前需关注8月份的USDA报告,如果报告进一步调高美棉产量,可能导致美棉反弹概率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