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防辐射服有保质期吗?防辐射服保养小窍门
时间:2014-08-26 15:21:5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我们知道,生活中很多物品都会有保质期,过了保质期就不能再继续使用。如果过了保质期还继续使用其效果会大打折扣,严重时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在保质期内使用物品。而防辐射的作为一种功效性服装,那它有保质期吗?它的保质期又是多长时间。

  很多孕妈都知道生活中的辐射会对宝宝的健康造型影响,怀了宝宝后会向身边的朋友借用防辐射服,这样确实能节省一笔费用,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防辐射服在长期的穿着使用中,会使其效果大幅度降低,甚至起不到防辐射的效果。所以为了孕妈和宝宝的健康应该重新购买防辐射服。

  防辐射服的制作原理是将金属纤维配合织物一起织成布料,做成衣服。金属网可以起到吸收、屏蔽电磁波的作用,金属网织得越密效果越好。一旦防辐射服在穿着或者清洗的时候破坏了衣服内的金属网结构,就会造成其效果的下降。另外我们知道,金属纤维以及银纤维长期接触空气会有不同程度的氧化现象,也会影响其屏蔽效果。

  经有关测试反应,一般的防辐射服保质期为18个月左右。但是意大利joyncloen婧麒防辐射服采用了深海沉淀技术,所用钢块经严密的防腐处理后沉淀在深海海底达5年之久,利用深海超低温、超强静压力、多肽物质改变金属的物理结构,使得产品性能提升40%以上,同时抗氧化性能大幅度提高,其保质期也会大大加长。

  除此以外,防辐射服的效果和平时的清洗保养也有很大的关系,清洗保养得当使用时间也会延长。现在就教大家几个清洗保养防辐射服的小技巧:

  1、防辐射服不建议经常清洗,大概三个月一次。如果担心防辐射服会沾到污渍可以在防辐射服外套件外套;如果担心会有汗渍就可以在防辐射服里面穿件打底衫。总之,尽量减少清洗次数。

  2、防辐射服由特殊材质制成,所以清洗的时候不能用自来水,而是要用纯净水或者凉开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离子,氯离子会对银造成损害。

  3、不能用洗衣机洗,只能手洗。且清洗的时候水温不宜过高,保持在40度左右,洗好后不需要拧干或者甩干,直接晾起即可。尽量减少防辐射服面料之间的摩擦,防止金属网断裂。

  4、禁止用强碱或者强酸的洗衣液清洗,禁止漂白,并尽量选择中性洗衣液,防止金属纤维受到腐蚀。

  5、为了防止防辐射服与空气接触氧化,在不穿的时候建议用塑料袋密闭起来。

  由此看来,防辐射服清洗保养工作还是很重要的,清洗保养得当,其使用期就会增加,也就是其保质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