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利丰集团业绩低预期反映美国需求疲弱
时间:2014-08-26 13:18: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利丰集团(Li & Fung)平平无奇的业绩,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打上了一个问号。利丰是为玛莎百货(Marks and Spencer)和沃尔玛(Walmart)之类大型零售商提供亚洲制造商品的供应商。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中间商被视为零售业整体的风向标。该集团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的原因归结为美国需求疲弱。

该集团报告,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里营业额同比增长3%,达到87.1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彭博(Bloomberg)所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87.3亿美元的预测。

运营利润则回落9%,跌至2.27亿美元,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测。中期股息从每股0.15港元减少至0.13港元。

最近刚刚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冯裕钧(Spencer Fung)表示:“美国的业绩不是太好,我们预计下半年仍将处境艰难。”

今年3月,利丰进行了全股票剥离操作,将自身分成两家企业:一家负责采购和物流的企业,以及一家负责品牌管理和授权、名为全球品牌集团(Global Brands Group)的企业。

冯裕钧表示:“我们重新回归了过去的利丰,也就是那个全球最大的采购企业及供应链管理商。在这个领域,我们完全主导市场。”

那次剥离标志着始于2006年的收购热潮的结束。在那次收购潮中,利丰收购了逾40家企业,其中2011年一年就收购了18家。利丰为此付出的总成本(包括前期预付价格及与业绩相联系的分阶段付款)达到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