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棉纺织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
时间:2014-09-02 06:33: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日,中国棉纺织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暨2014棉纺织总工程师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本次论坛以“产业升级新亮点、新思路”为主题,论坛突出“四新”,即盛大亮相的新装备、结构优化的新活力、产品创新的新思路、质量提升的新动力。

  目前,我国处在工业整体产业提升的阶段,各类生产要素成本不断上涨,加之下游市场低迷等压力,整个棉纺织行业处于低谷期。举办“棉纺织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就是为了从困境中寻求发展,促进纺织企业进行产业布局调整与技术设备升级。8月31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举行灵武园区授牌暨项目投产仪式,拉开了中国棉纺织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序幕。

  “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是为全国纺织产业走出低谷探路。”全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分析当前棉纺织行业形式和对策时说。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宁夏对阿合作优势突出、承东启西区位优越、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等特点,明确了宁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定位和重要任务,把规划建设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确定为宁夏“二号工程”,工业结构调整,构筑区域合作战略平台,实现东西部地区优势互补,形成新的增长极。规划建设的贺兰园区,打造以彩色聚酯纤维新材料生产为主体,色纺、色织、服装等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环保集约型纺织工业基地;灵武园区打造以羊绒加工为主,集产业、研发、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园区;山东如意集团,投资75亿元建设如意科技时尚城。

  按照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发展规划,“一园二区”规划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形成产值3100亿元,用工15万人左右,带动银川、宁夏重工业与轻工业比例由规划初期的87:13调整为70:30,并对宁夏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的降低产生积极作用。随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银鄂榆”能源金三角化工项目相继投产,将产出大量煤化工产品,直接供应生态纺织园核心项目——年产300万吨聚酯纤维及后续加工项目,形成以熔体直纺彩色涤纶纤维新材料生产为主体,石油化工、煤化工和色纺、色织等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的生态环保集约型纺织工业基地,同步打造企业、产业共同体、园区“三位一体”循环经济体系和国家级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