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废旧纺织品纤维回收利用是需要重视环节
时间:2014-09-01 17:34:32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共有条评论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过程中废旧纺织品产量高达2000万吨,再利用率达到百分之10,奇怪的是纺织行业原料供应依然紧张,纺织原料对外依存度高达百分之65。如果提高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率,让废品物尽其用就成了解决的首要问题。

  中国国际纺织品原料会议上讲述,废旧纺织品纤维回收利用是个需要重视的环节。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计算,如果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产量超过一亿吨,如果废旧纺织品全部得到回收利用,每年可节省原油2400万吨,减少8000万吨的CO2排放量,节约了三分之一的棉花种植面积。

  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现状值得担忧,再利用率约为百分之10,无论是从节能减排,还是绿色环保角度来看我国纤维回收利用率都太低。

  对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率过低的现状网优二手网做出分析,认为主要还是由两方面造成,一方面以因为缺乏有力政策支持和引导,废旧纺织品回收渠道不完善。另一方面来说回收纺织品废料加工技术不高,我国人民对于纺织品回收利用观念不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发展。

  就纺织业现状分析,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发展如何才能跟的上形势发展,相关专家分析指出,加快建立废旧纺织品回收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定,完善废旧纺织品渠道。第二就要,改进回收利用技术,同时设备也要加强,从根本上提高回收利用率。同时,还要加强回收再利用观念深入人心,让人民重视回收的作用,扩大影响力,同时鼓励纺织企业积极拥护回收渠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激昂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作为行业重点工作研究,同时联合环保部门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废旧原料回收系统。让更多废旧纺织品得以充分发挥作用,缓解我国纺织原料紧张的矛盾。

  在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方面国外发达国家做的比较好,可以借鉴回收渠道,建立废旧纺织品回收站,以及一些慈善机构等等,争取调动人们回收再利用的积极性,更好发展纺织品回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