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贵州省纤维检验局抽检14个批次婴幼儿服装 合格率为85.7%
时间:2014-09-08 16:40:3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服装质量管理,2014年7月以来,贵州省纤维检验局开展了婴幼儿服装质量监测工作,对贵阳市2家大型商场中销售的婴幼儿服装组织抽样,共抽取上海、广州、江苏、湖北四省市13个生产企业的14个批次婴幼儿服装,合格率为85.7%。

  本次重点监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婴幼儿针织服装》、《婴幼儿服装》和国家强制标准《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的规定,检验内容包括标识、甲醛、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色牢度、成分含量等12个项目。检测结果显示,14个样品中理化指标全部合格,2个样品出现标识不合格现象,合格率为85.7%。反映贵阳市大型商场销售的婴幼儿服装整体质量较好,涉及人身安全的指标全部合格。

  针对标识不合格问题,贵州省纤维检验局一是要求婴幼儿服装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针对标识不合格婴幼儿服装要求暂时下架,补全标识后方可销售;三是对商场加强相关标识标准的宣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