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疆棉花目标价改革方案即将公布
时间:2014-09-05 17:47: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3日,据国家发改委透露,根据国务院部署,2014年启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经国务院批准,已公布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9800元;《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方案》已印发试点地区;《新疆棉花市场价格监测实施方案》已制定,价格监测工作已经启动;新疆自治区和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公布,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为保障目标价格改革试点顺利推进,保持新棉上市后市场平稳运行,国家将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市场调控。一是新棉上市后停止储备棉投放,为新棉购销创造良好市场条件。二是做好新棉收购工作,引导企业和农民积极购销。三是妥善安排进口,鼓励企业多使用国产棉。四是制定托底预案,当国内市场棉花价格过度下跌、出现“卖难”时,将采取必要措施鼓励企业入市收购,稳定市场,解决“卖难”。

  据中国棉花协会最新调查显示,预计今年我国棉花产量600万吨左右,减少100万吨,减幅达14.2%。

  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对棉花市场将带来重大影响。从目前情况看,2014年度棉花市场行情呈现出产量继续下降、需求有所恢复、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下行压力较大等四个特点。新疆受实行目标价格试点政策预期影响,预计产量与上年的450万吨持平。

  今年8月底,国内还有1100多万吨储备库存,相当于国内1年多的消费量。从国际市场看,已经连续5年供应大于需求。

  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实施后,新年度棉花价格由市场形成,国内外棉花价格将重新接轨、实现联动,国内棉价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纺织企业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将逐步改观,近年来持续低迷的纺织行业有望逐步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