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萧山第20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落幕
时间:2014-09-09 09:5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9月3—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等承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浙江萧山召开,会议以“创新和产业链合作驱动化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新契机、新活力”为主题,试图从创新、趋势、合作等方面帮助企业梳理产业的格局脉络。

  来自全球化纤行业、产业链、学术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和贸易商近6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受大会主办方委托,在开幕式之后,仪征化纤董事长、总经理卢立勇主持了大会的发展论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宋立,在发展论坛中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新常态下的中长期趋势进行深入的剖析和预测,为企业了解全球和国家经济、制定未来发展战略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在题为“关于全球和中国化纤工业发展的几点思考”报告中,抛出了化纤总量、全球产业分工调整、技术进步等几个问题,提请同业共同思考。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在题为“纺织纤维材料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对于纤维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解读。纤维年鉴咨询公司总经理Andreas Engelhardt做了题为“全球化纤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市场供求预测分析”的报告。

  9月3日下午举行的“嘉宾访谈互动研讨会”,分为上下两个场次。在上半场的国际发展篇部分,嘉宾畅谈了各国家和地区化纤产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和趋势,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点,并就如何加强区域产业产品和技术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下半场的国内发展篇中,嘉宾们根据“十三五”期间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围绕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契机、加强产学研和产业链之间的合作以及共同构造纺织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期两天的盛会,主办方为参会者呈现了总共70多场专家精彩讲座及国内外嘉宾高端访谈。在9月3日下午举行的“纤维领域的先进技术”专题技术交流活动中,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仪征化纤等共同开发的“超仿棉”项目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