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东北亚国际商品展潮商品 衣服会变色鞋会“发热”
时间:2014-09-08 16:56:43  来源:吉和网  共有条评论


自动发热的鞋

  自动发热的鞋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胡晶 摄

会变色的衣服

  会变色的衣服

  进入9月,又到了换季的季节,对于女人,衣服永远不够穿。要想既穿出风度又穿出温度,不如来东北亚国际商品展逛逛。来自国内外知名的服装、鞋帽、家居用品,不仅可以让你从头打扮到脚,而且也会提高你的生活质量……

  自己发热的鞋子

  “这是鞋还是袜子?”在3号馆内,一家展位上悬挂的一排展示商品引起了人们的好奇。“长得像鞋,但是摸起来材质很软,感觉像袜子。”几位参观者边摸边评论。“这是暖暖健康鞋,在家可以当鞋穿,在户外可以当袜子穿。鞋还有‘发热’功能。”工作人员肯定了所有人的猜想。

  工作人员介绍,鞋的材质采用的是杜邦Neoprene高柔软,超轻性质,所以具有质地轻、软、弹性佳及透气性强的优点。而且足底含有取自韩国济州岛高能量的magma奈米岩浆及矿物质,具有低温远红外线的功能,可渗透皮肤,产生负离子,活化细胞组织,促进血液循环。人们穿到脚上,就相当脚底踩了一个“暖炉”。有些消费者的脚容易龟裂,流血,穿上这种鞋后,其保温成分可去除脚部硬皮增生,而且打球、跑步、滑雪、溜冰时,还能保护脚踝,预防扭伤。

  释放负离子的枕头

  3号馆内,来自韩国的负离子枕头就有这样的功效。这种枕头长得像极了普通的荞麦枕,但用仪器一测试,你会发现,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在27个/立方米,将仪器放到枕头上方时,负离子含量增到1468个/立方米,相当于你睡在了大自然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负离子枕头里的枕芯是加了特殊矿物质的荞麦,“这种负离子枕头具有抗菌、抑菌的作用,不仅能有效防止各种菌的传播和交叉感染,而且还防止过敏源引起的疾病。”当人们枕在枕头上时,枕头会释放负离子线,与人体自身产生共振,可以改善血液黏度,加快新陈代谢,活化细胞,提供充足的氧气、营养物质等。

  负离子枕还可以改善人们脑部、颈肩部微循环,对高血压、头痛、头晕,颈背酸痛、神经衰弱,失眠、多梦、颈源性血压异常、肩周炎、颈椎痛有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增加颈动脉流入脑部的血流量,使脑神经处于有序活动状态,提高记忆力。增加头发毛囊的供氧,对各种脱发有预防和辅助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降血压和缓解偏头痛。

  会变色的衣服

  在3号馆,一家韩国商品展位在销售一款变色T恤,很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太神奇了,你看,我把手放在衣服上就会印出手的形状,然后这个位置就会改变颜色啊。”一位年轻人不断地发出感叹。

  现场展示两件衣服,一款是成人T恤,常温下的颜色是淡藕荷色,当接触到手的温度之后会变成深紫色;另外一款是儿童T恤,常温下的颜色是荧光绿色,工作人员拿着一瓶冰镇矿泉水搭在衣服上,颜色瞬间就变成了西瓜红色。

  韩国展商介绍,这款衣服在面料和成品上按照规定比例调配变色龙原料,使用了光敏、示温颜料后成型,或在固定的形态表面进行了涂层处理。所以衣服才会随着周围温度或紫外线变化成不同的颜色。这可以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清爽感或神秘感等趣味。在制作衣服时调配了三种光敏、示温颜料的温度差,可以带来不同的效果。

  例如,将18℃的示温颜料、25℃的示温颜料和35℃的示温颜料混合后,颜色就可以分别在18℃、25℃和升高到35℃以上时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