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纺大携手企业向农民工普及网购知识
时间:2014-09-09 12:07:09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24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当阳市红鲵王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工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随着中国现代化建设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进入人们的生活圈。可是作为社会基层群体,农民工人们接触这些新时代新知识却并不容易。

  活动中大学生们以实际购物形式,向农民工兄弟演示网购的操作方法,为了调动工友们的参与积极性,大学生们以“你购物 我买单”的方式,向民工们教授网购的方法。工友如果在演示过程中学会了网购,便可积极上台在大学生们的指导下网购一件单价30元以下的物品由纺织大学买单。尽管过程简单,可是现场热烈的氛围和工友高涨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形式的局限。在短短的活动过程中,工友们不仅买到了商品,还收获了一种新的购物方式。

  “我们接触这些都挺少的,他们年轻孩子玩的东西又没人教我们,我们自己接触的机会也少,现在又学会了一样买东西的方法,这个活动版的很不错。”在活动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的一位工友对该活动给予好评。

  中国现代化建设不应只是城市的发展,更应该遍及每一个人知识水平的提升,他们认为作为经济学的学生,应当有义务也有责任将这一重任接下,将部分人的目光聚焦到农民工这一特殊社会群体,放眼更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