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老年人服装不好买 价格款式店面少成最大阻力
时间:2014-09-09 10:29:01  来源:中国轻纺原料网   共有条评论


  “想买件适合的老年服装真是不容易。”近日,家住大连路的黄阿姨在女儿的陪伴下,走了好几家商场也没买到合适的衣服。黄阿姨并不是个例,像她这样为买衣服烦恼的老人还不少,很多老年人感到他们这个年龄段的服装款式不像年轻人的那样多,那样好买。

  老年人服装不好买

  黄阿姨今年60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发现衣服越来越不好买,不管是街头巷尾的小店,还是大型商场,绝大多数卖的都是年轻人的服装,只有极少数售卖老年服装,选择面很小。“虽然上了年纪,但对服装的要求却没有降低,和老姐妹们在一起也经常讨论买衣服的事,大家都觉得有点难。”黄阿姨说,老气的衣服不愿意买,太时尚的不敢穿,还要考虑到身材问题,每次买衣服都要逛很久,很少买到自己心仪的,大多数是将就着买。

  老年人为此烦恼,年轻人也不例外。逢年过节,年轻人要为长辈购买衣服作为礼物,为此花了不少心思。市民王女士对给父母买衣服的事很头疼,带着父母去大商场,价格贵的父母不让买,一般小店的款式质量又不满意。王女士说,城区的老年服装店不多,一条街就那么几家,选择起来的确难。

  老年服装店不多

  走访了城区街头巷尾的小店及多家大型商场,发现老年服装店不多,衣服款式也不多,都很雷同,售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例如:澳门路仅有一家老年服装店,而大型商场仅有重百商场开设了老年服装专区,也是大型商场里老年服装最多的,款式要多样化一些,有传统的,也有相对时尚的。

  “每家商场的定位各不同,我们的定位是大众定位加时尚元素,4年前,老年服装的样式有了明显变化,更加时尚、花俏。”重百商场女装部负责人唐厚茜告诉记者,商场很看重老年服装这一块,目前有9个柜台、11个品牌,这些品牌服装的价格,夏季新款从300元到1000多元不等,冬季服装则要贵一些。重百商场开业9年来,老年服装占了销售额很重要的一块,积累了很多老顾客。

  希望扩大选择空间

  “辛苦了几十年,现在生活好了,也该享受一下了。”采访中,不少老人表示,老年服装难买主要是女士服装,男士服装稍好一些,希望市场上开设更多的老年服装专卖店,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一些年轻人说,每个人的消费水平不一样,服装档次也分高、中、低档,生产商在设计、生产时,要考虑老年人现在的要求,让服装的款式更多样化。

  76岁的董婆婆说,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精力也有限,要是在一家商场或一家店铺就能一次把衣服、鞋帽、饰品等众多老年人用品买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