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熟女生设计校服获省金奖
时间:2014-09-17 09:26:28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右图:顾映霞设计的《年华逆风飞扬》系列校服,清新自然。  (图片由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提供)

顾映霞设计的《年华逆风飞扬》系列校服,清新自然。

  以“young年华”为主题的江苏省服装院校校服设计大赛决赛9月14日在南京落下帷幕,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服装专业单招班三年级学生顾映霞设计的《年华逆风飞扬》系列校服从60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大赛唯一一个金奖。

  常熟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集群基地,其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该市的“千亿级”产业。2011年,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设立。谈到这次获奖作品设计的灵感,顾映霞告诉记者,以往的校服古板,没有时尚元素。这次参赛时,我在设计中加上了我对校服的概念:校服也是可以引领潮流的。“这个获金奖的系列校服当时的设计构想是以古典蓝为主色调,迎合年华的主题,展现中学生的不同个性与独特形象,简约的上装设计,弧形的分割线,加上衣服上小鸟图案的点缀,裤子上的链条装饰,贯穿整个系列的黄色也是重要亮点。”

  设计得好,还要看制作工艺。教顾映霞缝制工艺和结构制图的老师朱建文说,校服的款式上我们突破了传统运动服的款式形状,采用了大胆的分割,包括肩部的分割,膝盖上的分割,口袋方面的分割,款式中应用了比较亮丽的色彩,我们采用的拉链式彩色拉链。还有款式中的领子采用了连衣帽的领子。应用了弹性比较好的梭织面料,既适合运动也适合平常穿生活类的服装。第一眼看上去比较亮丽,比较出挑,学生穿了以后体现出青春活力。整体采用比较经典的蓝色,西装领上的金色校徽图案比较有个性的,符合学生特点,在正装中也能突现出活泼可爱的特点。

  据悉,江苏省服装院校校服设计大赛是第16届江苏国际服装节重要活动之一,省内40多所高等、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服装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