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做强做大 虎门加快科技金融与服装产业融合
时间:2014-09-22 11:13:36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当前,虎门正在加快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推动服装产业做强做大。日前,该镇首家服装企业启动上市工作,迈出了支柱产业金融创新的新步伐。

  转型升级 虎门首家服装企业谋划上市

  昨天上午,虎门一本土服装企业与三家中介机构分别签订协议,正式启动牵手“新三板上市”的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将登陆“新三板”。据了解,这是虎门首家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寻求突破的服装企业。

  企业董事长王国宾:“对品牌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不管是资金方面,还是知名度方面,都是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实业到了一定程度,没有资本运作永远会做不强做不大的。”

  有助于服装企业突破融资难题

  虎门服装产业以中小企业为主。由于服装产业的资金链比较长,不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遇到融资难题。此次有企业开始尝试进军资本市场,无疑是虎门服装产业金融创新的一大突破。

  虎门经信局服装产业促进办主任卢淳:“其实在以前,我们很多企业都会有这样的尝试,比如说联保或者其他的模式,都会有,但是上市融资的话,很多企业还是有很多的顾忌,暂时来讲还没有迈出这一步,不过,今后我们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梳理和扶持。”

  加快建设虎门服装协同创新中心

  与此同时,虎门服装产业的创新工作也没有停下脚步。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资助虎门服装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由市镇两级财政和企业共同出资1.5亿元,将设立品牌创意推广中心、服装设计研发中心等6个分中心,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知识与技术服务。

  虎门经信局服装产业促进办主任卢淳:“服务平台就是为我们企业解决一些共性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一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