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零售商联盟促进提高柬埔寨服装工人工资
时间:2014-09-20 14:31: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H&M 9 月 19 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已与 C&A、INDITEX、NEXT、PRIMARK 等服饰零售商组成联盟,致信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以及副总理 Keat Chhon,希望举行多方会谈,以提高该国纺织服装业工人的工资。

而在 8 家零售商联盟提交的公开信中,清楚写到“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支付公平的工资,而这些提高的工资将反应在我们的 FOB(离岸价)价格中”。

这意味着,消费者即将面临这些品牌产品价格上涨的现实。

H&M 在声明中称品牌一直致力于提高柬埔寨纺织行业工人的最低工资,希望劳工、雇主以及政府代表能够坐下来一起参与谈判。

同时,它们还提到希望柬埔寨当局和当地协会建立监督机制,确保所有服装工人的收入都能达到新商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此前,东南亚国家底层服装制造业的糟糕待遇和血泪抗争,柬埔寨、孟加拉、越南等国的服装工人不仅面临着火灾和工厂建筑倒塌造成的生命危险,其通过罢工、抗议所实现的权益十分有限。

9 月 17 日,柬埔寨数千工人再次爆发大规模罢工活动,希望将最低工资标准从 100 美元提高到 170 美元。

而政府、当地协会和工会计划在 9 月 26 日举行会谈,并有望在 10 月初敲定新的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