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发改委详解棉价改革“悬疑”
时间:2014-09-23 09:55: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9月22日就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和市场调控举行新闻发布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和经贸司副司长刘小南就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棉花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前,相关政策已明确棉花目标价格将按照“种植成本+基本收益”来确定,目标价格与实际市场价格的差距就是应该发放给农民的补贴额。至于今年市场价格到底确定为多少,周望军表示,还要根据农民交售棉花9月、10月、11月三个月的平均价格计算。

  周望军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为了更好地维护棉农利益,除了新疆试点的区域之外,对于长江、黄河流域等棉花主产区,国家也会适当给予补贴,至于怎么补、补多少,将由财政部发布。

  谈到国家对新年度的棉花购销部署时,刘小南表示,将继续引导国内纺织企业多使用国产棉。新年度除发放按照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89.4万吨关税进口配额、满足纺织配棉等需要外,不再增发进口配额。

  刘小南表示,实行目标价格改革后,国内外棉花市场的联动性会增强,国内外棉价差应该会缩小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上,这将有利于提高纺织企业的竞争力,使纺织企业出口处在相对比较公平比较合理的竞争环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