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区域通关一体化开闸
时间:2014-09-23 10:07: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从海关总署传出消息:广东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于9月22日启动。9月22日,石家庄海关也加入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3地海关同时启动改革后,其报关单量将占全国海关总报关单量的80%。

  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实现“多关如一关”。同时,取消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在“一地注册、多地报关”,可以使通关效率更高,节约企业物流成本。

  以7月1日已经先行在北京、天津两地海关启动的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为例,截至9月10日,京津两关共办理一体化报关单90.14万票,日均1.25万票。据企业反映,天津经北京空运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减少约8小时,运费节省约30%;北京经天津海运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减少约3天,运费节省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