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无人操作的智能搬运车让企业很“动心”
时间:2014-09-29 09:07:1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没有人操作的状态下,一台搬运车能轻松完成装货、运输、卸货等一系列“重体力活”。

  9月26日下午,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玉美教授团队研发的无人搬运车,在柯桥区科创大厦举行的“机械装备智能化创新沙龙”活动现场演示,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机械装备智能化创新沙龙”主要针对纺机装备生产企业的。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东印染、梅盛实业等不少纺织印染企业负责人也赶来了。

  “主要来‘灵市面’的。”来自滨海工业区的华东印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旭东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在设备采购时,会更多地考虑智能化设备,这样既能提高产量,又可减少用工量。据了解,该企业有搬运工18人,按5万元年薪算,用工成本要90万元。而且由于搬运工劳动强度大,往往是企业招工最难的岗位。“要是这无人搬运车能用到印染车间,我们企业就不必因招不到搬运工而发愁了。”王旭东说。

  印染企业每天10吨坯布流通量,但实际运输过程的搬运量在四五十吨以上。为什么货物的搬运量翻倍增长呢?“物流信息对接不畅通,存在不必要的重返运输。”一位印染企业经营者说。

  “高智能的无人操作搬运车,对整个车间运输过程进行导航控制,不仅能完全替代劳动力,而且每一道程序无缝对接,提高工作效率。”黄玉美教授指出,智能化、自动化装备必将成为今后先进制作装备及应用的发展方向。据透露,由黄玉美教授团队研发的智能自主控制2自由度无人搬运车,将于年底在红绿蓝印染企业车间内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