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大妈卖围巾当上“老板”
时间:2014-10-20 07:52:0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纺城故事

  “老板,你这里能定制这种羊绒围巾吗,我要2000条。”

  “可以的,我看我这里有现成的,是不是一样。”

  走进轻纺城围巾市场达尔斯维围巾服饰的门市部,“老板”朱晓风正忙着和客户谈生意。

  有谁能想到,4年前的朱晓风,还是一名对纺织品经营一窍不通的市场营业员。

  2011年,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对外招商,主要面向有围巾生产企业或经营户。德清一家围巾生产企业报了名。而朱晓风正好认识这家企业老板,便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管理门店。这家企业索性把店铺交由朱晓风打理。就这样,朱晓凤成了围巾市场的商户,代理这家企业的围巾。

  虽然第一次经营纺织品,但和大多数拿货、卖货的小商贩有所不同,朱晓风着眼长远。第一年,她便注册了围巾类产品商标,为以后打响品牌奠定了基础。她还学得特别认真,不同款式的围巾,不同材料,价格各不相同;同样的材料,不同印花工艺,价格又不一样,她一一记在心里,跟客户洽谈时,她总能分析得头头是道。

  有时候,客户带来围巾小样,尽管这一类产品并非朱晓风代理的这家生产企业的特长,但她并没有把客户拒之门外,而是用心地帮客人找其他生产厂家,尽可能以最好的工艺、最优的服务,帮客户订制好产品。

  就这样,在朱晓风用心打理下,店铺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不断有客户前来采购围巾,有的来了一次又一次,已成了她的老客户。去年,朱晓风注册成立了公司,开始接国外订单。

  如今,朱晓风还在阿里巴巴诚信通上开了网店,找上门来的外商更多了。而朱晓风的业务也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