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质监系统联手帮扶民族服装企业抓质量促发展
时间:2014-11-08 09:45:08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哈密市新世纪制衣厂

  11月7日下午,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审核评价中心与哈密地区质监局联手帮扶哈密市新世纪制衣厂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该厂举行,这是自治区质监系统扶持少数民族纺织服装特色产业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哈密市新世纪制衣厂1996年注册成立,拥有现代化的生产场地和国内外较先进的制衣设备,现有职工178人,其中少数民族妇女占83%,残疾人占12%,年产50万套各类服装。订单量预计在原有基础上可增加120%,预计到2015年可解决就业岗位480人。该厂先后荣获国务院残工委“残疾人之家”、“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模范”、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新疆十大职业服装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2014年,该厂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质量管理也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2014年10月,自治区质监审评中心和哈密地区质监局得知这一信息后,主动派人到该厂调研,从健全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主打产品质量、生产经营规模、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调查摸底,为帮扶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11月初,质监部门发挥自身管理和技术优势,对症下药定措施,本着“建强民族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的原则,从调研论证、专家咨询、骨干培训、检查验收等方面,制定了帮助企业建立健全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工作计划,细化明确了审评中心和哈密质监局的具体任务。

  质监部门之间签订帮扶哈密市新世纪制衣厂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帮扶活动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也是自治区质监系统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际举措。

  哈密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肉孜·沙力、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审核评价中心主任李坤祯、哈密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王勤国、哈密市新世纪制衣厂厂长刘新华等领导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帮扶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