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省毛织设计资源汇聚“时尚织城”,共筑“美丽大朗”
时间:2014-11-11 09:36:52  来源:时尚百科  共有条评论


 2014“省长杯”毛织分赛区决赛亮相大朗织交会

0

毛织分赛区决赛亮相大朗织交会

  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幕当天下午,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和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4“省长杯”服装设计专项赛大朗毛织分赛区决赛系列评审活动在东莞市大朗镇毛织贸易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主要毛织产业集群的企业家及设计师代表、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大朗镇服装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权威媒体共同见证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融合·提升”为主题,旨在挖掘、培育和引进毛织服装设计人才和设计机构,更好的匹配大朗毛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

0

深圳市顶宜服饰有限公司 作品

0

东莞市东晟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作品

 0

广州市缤智服饰有限公司 作品

0

东莞市卓为实业有限公司 作品

 0

个人参赛选手 亓晓丽 作品

  第七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创新·融合·提升”位主题,以创新驱动为导向,整合我省工业设计领域的政、产、学、研各方资源,建立协同创新发展平台,鼓励支持工业设计与科技文化融合、与商业模式融合、与相关产业融合,推动我省工业设计提升、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本届“服装设计专项赛”,为营造全省全产业重视设计研发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设计研发资源向产业集群聚集,支持特色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今年在全省各地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分赛区,其中东莞市大朗镇作为广东毛织分赛区举办地,当天30组进入大朗毛织分赛区决赛的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展示材料、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三大评审环节,最终个人参赛者:亓晓丽;参赛单位:东莞市东晟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卓为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缤智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顶宜服饰有限公司等5组参赛者获得了晋级全省总决赛的宝贵名额。

0

广东省经信委领导致辞

 0

大朗镇领导致辞

 0

为晋级奖颁奖

  据了解,作为大朗的特色产业,毛织业一直是大朗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大朗镇民营经济的主体。目前,在以大朗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内,有近万家毛织企业,仅大朗就有4000多家,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配套,以大朗巷头社区为中心、以毛织贸易中心为龙头的10平方公里的大朗毛织商贸城内,拥有2个毛织专业市场、6个毛织生产片区和12条毛织专业街。整个产业集群毛衣年销售量超过12亿件,在大朗集散的有8亿件,大朗毛衣75%出口意大利、美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2002年大朗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羊毛衫名镇”称号;2003年被批准为“广东省专业镇科技创新试点单位”;

 0

0

静态陈列展

  2005年以来,分别被评为广东省创建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单位、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广东省毛织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毛织专业镇)、广东省火炬计划毛纺织特色产业基地、全国唯一的中国毛衫流行趋势发布基地、全国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等。2013年,全镇仅毛织企业就实现工业总产值178亿元,全镇使用数控织机超过4万台。大朗先后荣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中国针织区域品牌大奖”、 “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等荣誉称号。2014年,大朗凭借深厚的传统产业基础、全国领先的行业权威指数以及拥有广阔前景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被广东省政府正式认定为广东毛织商品国际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