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越南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丝织造行业发展须坚定依靠技术创新力量
时间:2014-11-25 10:01: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长丝织造产业的发展仅靠资本的投入是不够的,要依靠技术进步和创新的力量实现产业持续发展,同时也要坚定在新常态下以技术进步和创新的手段推动行业发展的信心。”11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进步与创新研讨会上,从战略层面对长丝织造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分析了当前产业的经济形势,指出了新常态下行业所呈现出的新问题,提出必须加快技术进步与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在经历了近30年的高速发展后,我国长丝织造行业在纺织整个产业链中是从无到有,发展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产品覆盖面最广、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但是,高速成长过程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企业对技术进步与创新的认识不够,技术改造的投入不多,对采用新技术与开展创新带动企业发展的认识还不明确,技术创新的应用水平还较低。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严重制约和影响长丝织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学军介绍了国家推动纺织行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重点及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注重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技术改造,促进质量品牌提升,加强节能减排,支持产业集聚发展等五个方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副主任翟燕驹作了纺织行业两化融合的措施及要点的报告。

  在技术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介绍了纺织新材料的应用及发展趋势,来自立信染整、杭州创兴、东丽酒伊织染等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围绕当前长丝织造行业的技术进步现状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调研员李晴,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主任陆铁、长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行业协会、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