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经济稳定增长 服装产业迎来“质量时代”
时间:2014-12-17 14:09:5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深圳的经济运行稳中趋升。“深圳经济已经走上质量型增长、内涵式发展的路径,转型升级步入正轨,创新动力持续增强,质量优势开始突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的增长点正在加速发力。”一切正如深圳市市长许勤所说,深圳正实现稳定增长,而质量型发展已成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

  据深圳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季度,深圳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8.5%,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第一产业下降12.1%;第二产业增长7.6%,占GDP比重为44.2%,比上年同期降低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9.2%,占GDP比重为55.8%,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大部分行业实现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税总额增长20.8%,比上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其中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长较快,企业效益也明显提高。

  据了解,在深圳前10大行业中,曾经被“看衰”的深圳钟表、服装、家具这3大传统产业,靠自主创新和创意设计能力,在国内外市场上实现了华丽转身,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有75%以上的深圳服装企业都将销售额的5%~15%作为设计、创新、研发经费,这也意味着这些企业已经从过去只是单纯的制造,如今转型后更注重设计、样衣手感、品牌推广、视觉形象工程等环节,就比如说,深圳的女装目前拥有自主品牌1000多个,其中国内知名品牌达100多个,这些企业都依托自主品牌开拓了国内外高层次市场,赢得了相当的知名度,同样迎来了它们的“质量时代”。